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第三堂 (外+小知識)

隔了好久才打 (算算都第5天了)
上禮拜趕車回家過中秋 ㄎㄎ


回想上禮拜
紙牌遊戲我一下下就破解了
好像只要想辦法讓1到另一側
就有辦法完成任務!! (不過倒是怎麼解都是6次就是了)
有誰有低於6的嗎?
快告訴我秘方!!!!!!!

大家紙牌花色都不一樣
我簡單的星星牌卡一下遜色好多 ˊ ˋ
下次再接再厲!!


還有呀
ㄅㄆㄇㄈ的故事真的是這樣嗎?
ㄅ→取自包的ㄅ
ㄈ→取自匪的ㄈ
那ㄍㄎㄏ怎麼辦?
中文字 奧義真廣 好險我是中國人
我其實很愛中文字 很喜歡找怪怪字 (幾乎都是打錯字時發現)
舉最近的例子來說:
「逤」 這麼讀音怎麼念呢?
答案在最下面,先猜猜看它念什麼吧!!



跳回課堂上
這次上到的講義大略是說設計的方法
依不同人 有許多不同的階段
但其實都大同小異

總結來說:
設計是個起承轉合的過程
起→為什麼設計?
承→設計一開始的資料蒐集
轉→創意激發與完成
合→是否有更好的設計?

我想,這論點似乎也可以用在別的事情上。














答案要公布囉
大家應該會念ㄕㄚ
沒錯!!


But 人生中最重要的But
有時候答案沒你想像中簡單
它還有另一個發音念ㄙㄨㄛˋ
意思指西藏出產的檀木


有時候打錯字也會學到另一種知識!!
起承轉合的理論也可以套用上喔
起→原本要打的字
承→發現怎麼打都找不到(鬼打牆)
轉→熊熊發現打錯字(驚)
合→快速搜尋與記憶


所以 打錯字也事件有趣的事呀!!
(但是考試不要寫錯就好 寫錯也不要怪我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