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11/13 讀書分享第二組

這次氣氛好詭譎
嚇死我了!!
老師是為了鋪柳丁的詪嗎?
(還是為了上課氣氛?!)



這次發現有些組別的書撞了
我們也是 不過沒報告
檔案傳不上電腦 只好輪到下禮拜



這次有二組介紹同一本書「無用設計」
裡面有一句話很make me feel good
設計動機一開始要先引起人的好奇心,
而沒辦法讓你感動作品是不需要思考的。
我喜歡這句話的原因是
因為我認同設計就是要觸動到人的心裡
像前陣子找的廣告影片就有一個很touch my heart
介紹車子 卻只有在最後幾秒鐘才提到關於它的配備
以一個故事來訴說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
有興趣者這是youtube網址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l9DTea-LcU



也有兩本書的觀點其實是很相近的「靈感與法則」「泰國人憑什麼」
設計源自於什麼?
其實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我們要先感受才會有設計的靈感。
那怎麼樣才能有感受呢?
第一 要時時保持好奇 (就如同一開始我所說的設計動機一開始要先引起人的好奇心)
第二 要勇於嘗試 (這點我承認我很難做到)
一定還有第三或第四 而這你就要自己去感受了



有一組很特別 介紹林明弘
大家乍聽想說是誰啊?!
當你看到大大的阿嬤時代花布你就會曉得了
不過一整片地板的花布都是用手繪的
就會好佩服阿!!!
設計就該有這樣的精神
毅力 好難 加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