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

11/6 書本閱讀第一組

好書值得閱讀 感謝你們的分享!!


今天共有8組分享書本閱讀評述:

開場的Rose&小鬼演說的很棒
「日常設計經典100」這本書我也曾翻閱過
其中介紹許多常見的生活用品背後發明及帶來的便利性
穿插的影片也恰到好處
一想到沒有了便利貼 那我的行程 記事 重要的小事 不都亂成一團了嗎?
其中有些設計也帶來了些樂趣
讓人用來包覆物品防止受損的塑膠墊的氣泡紙
也被日本人拿來當成解憂的小玩具
只能說 日本人的發明也太搞怪無厘頭了!!
(聽說平均按100次會有一次怪怪的聲音 真的嗎?)
圖片連結網:http://www.asovision.com/putiputi/


第二組泰利和小雨介紹的是「學設計名校100」
介紹國外知名特別的設計學校
其中有一點讓我大感驚訝
義大利Fabric學校
學費:不用!! (還給你生活費)
年齡限制25歲以下
上課Free (還可以跟教授一起去看展覽)
只要你夠有創意 有想法 常發瘋?!
攜帶作品集和一些符合資格的東西
通過審查 你就能進這所學校就讀
這也太酷了吧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第三組是很特別的表演演說
介紹的書是「設計幾何學」
很生硬的主題卻被他們的表演弄得很生動活潑
藉由大家都曉得的童話故事灰姑娘
穿插黃金比例的原則1:1.618在情節中
很有趣的一組!!


其他組介紹的書
「原研哉的設計」「設計大師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」
大致上是介紹國外設計師的作品
無印良品、飛利浦...
很簡單明瞭 也很平鋪直敘


其他組的也差不多如此了
我就不多加介紹
有興趣者可去找書來看 我有記書名下來
「共感@東京」→其中有講到東京設計周(很想去東京一探究竟)
「創意商品」→偏向工業設計(老實說 我不熟的領域)
「Banksy」→國外著名噴漆者 (當初我也有興趣想借這本書回去看)



一次在短短幾小時內閱讀大量書本
感覺好飽滿 (什麼鬼譬喻?)
謝謝大家的分享!!
下禮拜換我囉
加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